:::

副理事長的話

敬愛的校友們:

 

中華民國臺北成功中學校友會自民國104年(2015年)正式成立以來,我們一直期盼能有一個專屬每位校友的網站,讓大家可以重拾在高中時期美好的回憶,使散居在世界各地六萬多的校友,能藉此園地重溫青春的光熱,凝聚成功人超絕群倫的成功精神。

 

日治時代州立臺北二中的校訓「質實剛健」,強調「質樸實直,剛毅健全」,陶冶出來的學生皆是德智體群、智仁勇兼備的健兒。光復後在潘振球校長「愛國家,求進步」校訓的薰陶下,以及薛光祖校長「什麼皆可落伍,思想不能落伍;什麼皆可失敗,做人不能失敗。」的訓勉下,省立成功中學、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出身的學子卓越優異,皆能發揮校歌「青年各努力,萬事在人為」的奮鬥精神,文質彬彬、智仁勇兼備,在社會上有卓越的貢獻。每一位成功人以就讀成功高中倍感至高無上的榮耀,深信邁向下一個世紀的成功高中,將更璀璨閃亮,風華無限——重拾過往省立台北第一中學之光環,超越成功,再創巔峰,祈願成功高中校運昌隆,每一個成功人都能持續「成功、成功,更成功」。

 

敬祝大家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

 

副理事長 林佳添 敬上(52年初中部畢、55年高中部畢)

 
 
 

敬愛的學長學弟:

 

中華民國臺北成功中學校友會自2015年成立以來,不斷凝聚校友、協助校務,如多次擴大慶祝校慶、舉辦校友重聚晚會,讓在各行各界活躍的校友們能有一個團聚、溫馨、重溫過往青春時光的家。

 

母校歷經日治時代的州立臺北二中,光復後的省立成功中學,以及近代的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作育英才長達一世紀,培育了無數台灣優秀青年。我父親陳朝亨受省立成功中學的教育,而我則受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的栽培,同時期還有我的同窗好友,著名的影視主持人曹啟泰等,可見成功高中對台灣學子的春風化雨,而我們校友亦以身為成功高中的一份子為榮。

 

致遠在此,敬邀所有成功畢業的學長學弟一同加入中華民國臺北成功中學校友會,參加每年的校慶及重聚晚會,一起回到母校重溫青春、慶祝母校生日,並永遠以成功為榮,最後願母校步步高昇、再創巔峰!

 

敬祝大家 身體健康 事事順心

副理事長 陳致遠 敬上(70年高中部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