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公告主旨 總統府戰略顧問張冠群上將學長榮受雲麾勳章
發佈日期 2021 年 7 月 07 日
公告類別 校友動態
公告內容

總統府戰略顧問張冠群上將學長榮受雲麾勳章

 

110.7.1總統頒授總統府戰略顧問張冠群上將學長(65)三等雲麾勳章,感謝張上將對保衛國家的付出;並表示,授勳除了是表達肯定,更是期許在未來持續為國軍帶來進步。

 

授勳典禮時,總統指出,張上將擔任軍備副部長期間,對國軍建軍的軍備發展、國軍醫療服務、動員整備等,都有很大的貢獻。尤其張上將是科技研究出身,非常了解科技發展的需求,也把理論運用在實務經驗上。這幾年來,三軍的武器裝備都有很大的進展,從甲車砲塔研發、國艦國造的武器系統、到勇鷹首飛,張上將功不可沒。未來將持續借重張上將,讓國軍的各式武器系統可以更加精進。

 

參見軍聞社110.7.1新聞及照片:

https://mna.gpwb.gov.tw/news/detail/?UserKey=7da712f6-120f-49ae-89a7-b001946c6ebf

 

張冠群學長65年畢業於成功高中,中正理工學院航空學士、成功大學航空太空碩士、美國康乃爾大學機械航空博士,歷任中科院飛彈火箭所所長、副院長、院長、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學長是成功中學校友會永久會員。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