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公告主旨 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卸任新任校長交接典禮
發佈日期 2016 年 8 月 02 日
公告類別 成功新訊
公告內容

八月一日起李慶宗功成身退  游經祥接任校長

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八月一日在綜合大樓 1 樓視聽中心,舉行卸任新任校長交接典禮,由臺北市教育局鍾德馨科長監交。

監交人鍾德馨科長首先致詞表示,卸任李慶宗校長辦學績效卓著,奉獻教育 40 年,更擔任第九屆台北市校長協會理事長,在台北市教育界的成就及貢獻和我們的視野,無疑是台北市教育界的典範及楷模。新任游經祥校長和,台灣大學數學博士,教學經歷長達 25 年,長年致力於數學的教學及校務行政的工作。以游校長在課程教學的卓越表現,在過去的豐碩成果,奠定未來校務領導上一個重要的基礎。游校長是一位有智慧謙和並具有行動力的校長,相信他未來必能帶領成功高中邁向另一個卓越。

卸任的李慶宗校長表示,四年前的八月一日他剛接任校長,迄今正好屆滿四年,他感謝成功、感謝各位老師、感謝各位家長,這四年他過得非常的充實、非常的快樂。他指出,過去歷任校長,是一棒接一棒來貢獻給成功高中。他相信新任的游經祥校長也能夠承續過去校長優質的領導,繼續帶領成功高中邁向更高峰。他說,游校長為人忠厚篤實正直,也非常用心於業務上面,對於他接任第 15 屆校長,大家都懷抱著欣喜的心情,期待未來校務能夠務蒸蒸日上。

新任游經祥校長一致詞,首先是感恩感恩再感恩,他說生命走過來有非常多的貴人相助,不斷教導他指導他。他指出,在成功教書 18 年,先受到李咸林、王登方兩位校長的提拔,最近四年李慶宗校長又帶著他如何面對教育制度的變化,讓他與成功合為一體,他的生命與成功同步呼吸。他說,自民國 74 年踏入教育界服務迄今將近 30 年。他強調,教育是生命影響生命的一個龐大工程,如同老師是比較成熟的生命去影響幼嫩的生命,而教育也是生命滋養生命的神聖志業,更是生命感召生命的無限生命。未來他會把教育當做一生的志業來實踐,一點一滴的去做。最後他意外高歌一曲,頓時為整個會場帶來活潑又溫馨的氣氛。

2016/08/01

卸任校長李慶宗 (左) 新任校長游經祥 (右) 監交人臺北市教育局鍾德馨科長 (中)

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卸任新任校長交接典禮會場

卸任校長李慶宗 (左) 新任校長游經祥 (右) 監交人臺北市教育局鍾德馨科長 (中)

監交人臺北市教育局鍾德馨科長 (左) 頒發校長證書給新任校長游經祥 (右)

家長會長王立昇 (右) 贈送感謝紀念牌給卸任校長李慶宗 (左)

全國校友會理事傑出校友林佳添博士 (右) 贈送大同寶寶給卸任校長李慶宗 (左)

中華民國臺北成功中學校友會理事長袁天明 (右) 贈送「德澤縈懷」感謝狀給卸任校長李慶宗 (左)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