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公告主旨 【儀隊英姿、特刊文采,世紀影像眾歡騰–成功高中百週年校慶系列活動】
發佈日期 2022 年 5 月 05 日
公告類別 成功新訊
公告內容

 成功高中百週年校慶原訂於111年5月7日(六)舉行,考量疫情嚴竣,延至7月1日(五)辦理,原先已規劃的百人儀隊表演與百週年特刊、八分鐘紀念影片的發表仍於5月7日(六)進行。
 成功儀隊師承陸軍儀隊教練燕忠堂先生,昔時嚴選入隊,於今自由參加,時移事遷,規模或有更易,恆長不變的是隊員在操練中展現的活力與熱血。本週六100位儀隊成員(由1978年第一屆以來歷年校友,以及在校儀隊同學共同組成,年齡跨度16-60歲)將表演操槍與隊形變換,秉持抛槍高、難度高、整齊度高的三高原則演練,其中最為精彩的呈現聚焦於成功儀隊著名的特技槍法與引以為傲的一條龍表演,百名隊員為百年校慶致上百分百的祝福。

 此外,為了慶祝成功高中百歲生日,母校籌備出版百週年紀念特刊《一百年成功 千萬載光榮》,依「世紀成功」、「功成紀世」的旨意分為上、下兩冊,隱含成功學子「功成濟世」之宏願。在架構方面,上冊以「擘、拓、沃、茁、魄、碩」六字,統攝成功高中一世紀的事蹟;下冊則以校友為主軸,記錄校友會理事長勉勵、校友題辭期許及專訪三十多位傑出校友等內容。

 另有百週年校慶紀念影片8分鐘完整版本,以成功精神、校園景致、光榮事蹟、校友期勉以及與時俱進的課程特色為主軸,敘說百年成功的風華絕倫。透過百週年紀念影片的聲影傳達,期能召喚成功人的濟城記憶,連結絢爛多彩的青春扉頁,重溫當年校園的某一角落、某一時刻,見證一百年成功的千萬載光榮。


*成功高中百週年校慶宣傳片(8分鐘完整版):https://reurl.cc/looaxY
*百週年紀念特刊梗概:https://reurl.cc/VDDemQ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