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公告主旨 成功高中校友中心隆重開幕
發佈日期 2020 年 9 月 12 日
公告類別 本會活動
公告內容

擦亮歷史光澤,展現百年光榮——成功高中校友中心揭幕啟用典禮

 

母校成功高中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百週年校慶,特別成立校友中心,2020年9月12日上午由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校友會理事長聲寶公司董事長陳盛沺(52+55)、二位副理事長志聖工業公司董事長梁茂生(52+55)、大同住重公司董事林佳添(52+55),共同舉行揭幕啟用典禮。典禮中邀請中研院副院長劉扶東(52+55)、前警政署長王卓鈞(59)、台北市議員戴錫欽(74)等多位校友蒞會共襄盛舉。在現場上百位師生校友的見證祝福之中,讓一百年來在時光之流成長茁壯的六萬多位校友,多了一個新家,也為成功高中2022年5月的建校百週年校慶揭開序幕。

 

校友中心在台北市濟南路二段4號一樓,距離成功高中一個路口,與台大城中校區、李國鼎故居及齊東詩社連成一片文化的綠帶,人文氣息濃厚。此地原是成功高中教職員宿舍及合作社,之前外借市府作為倉庫,屋齡已有50多年。校方配合市有資產多元活化利用政策,歷經前任校長游經祥與市議員戴錫欽奔走協調,將這裡改建為校友中心,校友會出資近200萬元整修,安排志工維運,打造優雅的人文空間,創造市府、學校及校友三贏的成果,也樹立校友回饋母校的典範。

 

八月就任成功高中校長的孫明峯說,看到這麼多傑出熱心的校友奉獻母校,非常感動,他代表全體師生,感謝校友會對母校的無私大愛。陳盛沺理事長在省立成功中學就讀初中、高中六年,他表示由衷感謝各界校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來擦亮成功的歷史光澤,展現成功的百年光榮。這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校友會立下宏願,未來要捐贈一棟成功樓,作為母校一百歲的生日禮物。

 

成功高中在日本殖民台灣時期為台北二中,1922年創建於艋舺祖師廟,1925年遷入幸町(濟南路一段71號現址)。當時代台北二中是台灣子弟的第一志願,抗戰勝利後,更名為成功中學,寓有抗戰勝利建國成功以及紀念民族英雄鄭成功的雙重意義。

 

近一百年來,母校成功為國家社會培育眾多精英,傑出校友遍布全球。成功高中在歷史長河中薰化無數卓犖人才,學子秉承師教,正己利人,成立校友中心任重道遠,師生緣會同行,交響共榮,再造杏壇佳話。

 

相關新聞報導

聯合報報導:迎接百年校慶 成功高中成立校友中心
聯合報報導:成功高中6萬名校友「新居」落成 校友擬再捐蓋1棟樓
自由時報:迎百歲 成功高中校友中心啟用
中國時報:迎接百年校慶 成功高中成立校友中心

照片連結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