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公告主旨 青春濟城 續航成功 – 成功高中歡慶創校 94 週年校慶
發佈日期 2016 年 3 月 31 日
公告類別 成功新訊
公告內容

臺北市立成功高中將於 105 年 5 月 7 日慶祝創校 94 週年校慶,全校師生以熱鬧的園遊會、特色課程成果展、學生才藝表演及歌唱競賽等活動,歡慶學校 94 歲生日。媲美三軍儀隊的整齊與默契,在校門口做出高難度的槍法,禮兵流暢的動作和精采的對拋,總是吸引眾人的目光,是成功高中傳承下來的榮耀與傳統。各社團精彩的活動表演,展現青春濟城,續航成功。

5 月 7 日校慶慶祝大會中將表揚傑出表現的教職員工生及傑出校友。成功高中藝能科黃玉英老師是國內外知名的陶藝家,今年獲得臺北市特殊優良教師榮耀,並受肯定將代表臺北市參選師鐸獎。在各界推薦下,成功高中今年將頒發傑出校友成功榮譽一等獎章給國內著名中共問題及國際事務專家政大國關中心主任丁樹範教授、法務部參事李金定博士、台日產業技術合作促進會副理事長林佳添博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林南博士、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部營運長施景彬先生、傑出科普作家科技史家張之傑先生、志聖工業 (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梁茂生先生、「臺灣速食業教父」興百食投資集團董事長韓定國先生、財團法人昇恒昌基金會執行董事陳銀欉先生等 9 位傑出校友。

成功高中歷史悠久,校友已逾六萬人,遍佈海內外,今年在校友會袁天明理事長的號召下,將於 5 月 7 日下午 5 點於成功高中綜合大樓 5 樓活動中心首次舉辦校友重聚會晚宴,近四百位來自海內外校友們集聚一堂,回憶青年時光,共同歡慶創校 94 週年校慶。

成功高中特色課程自 102 學年度開始進行課程研發,經全校各學科教師的投入,已研發出上百門校本課程,引導學生多元探索,激發學生潛能,使學生能具備問題意識及研究精神、在地胸懷及國際視野、服務熱忱及領導氣度,未來能成為國家社會的核心競爭力,以及國際社會所需的「學術人才」、「領導人才」、「國際人才」。在綜合大樓 4 樓特色課程成果展現場,將展示教師教學檔案、學生作品,在眾多自編教材中,看見教育新風貌,感受學習新樂趣!

還有成功高中享譽臺北市甚至全亞洲有名的蝴蝶昆蟲博物館的蝴蝶宮昆蟲科學博物館典藏蝴蝶展,典藏各種稀有罕見的蝴蝶,在榮譽館長陳維壽老師指導下,由成功高中志工學生負責導覽,保證讓來賓目不轉睛不虛此行。

炎熱的夏日,病媒蚊的肆虐常令人無法忍受,成功高中學生在洪敬承老師指導下,已能成功量產好吃孑孓的劍水蚤,以生物防治法進行病媒蚊防治,在 5 月 7 日校慶當日亦將舉行防治病媒蚊說明會,為鼓勵參與的臺北市學校應用此種生物防治法,成功高中將贈送報名參加學校劍水蚤,期待大家共同來防治病媒蚊。

成功高中雖為男校,但一向重視學生生活課程,校慶園遊會正是展現成子一身創意的最佳時機,從攤位命名即可窺見:「留著泡麵頭的范冰冰」、「飲冰室集」、「醉翁好鬆亭」、「友善校園」、「這個位置留給您」,屆時定能讓與會來賓有意想不到的驚奇。

每年校慶日,成功高中都會邀請臺北市各國中學生來校體驗高中生活,除學校特色介紹外,也由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上榜學長數名,分類組進行分享高中階段之學習策略、校園生活點滴、課程安排與選組選系等學習經驗。此外特別為國中生準備成功高中的特色課程,讓他們體驗成功高中多元的特色。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