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公告主旨 傑出校友高明見教授 10 月 3 日演講「腦瘤的症狀?診斷與治療」
發佈日期 2015 年 10 月 03 日
公告類別 校友動態
公告內容

成功中學傑出校友高明見教授,應台大校友總會邀請,將於 2015 年 10 月 3 日 (週六) 上午 10 時,在臺大校友會館四樓演講廳 (臺北市濟南路一段 2-1 號) ,主講「腦瘤的症狀?診斷與治療」,本次講廳免費入場,歡迎校友們踴躍參加。

顱內腫瘤 (俗稱腦瘤) 是指顱腔內異常細胞的形成,發生的位置包括了腦組織本身各種細胞、腦神經、腦膜、顱骨、腦下垂體以及由其它器官的惡性腫瘤轉移的轉移性腦癌,症狀包含頭痛、肢體無力、抽搐、視力問題、嘔吐、意識變化。大部份腦瘤的發生原因不明,治療方式綜合包括手術、放射線療法和化學療法等數種方式。此種疾病的診斷與治療相當複雜,日常保健與早期發現是非常重要的。

高明見教授,為成功中學傑出校友。自小學就學即養成喜好閱讀習慣,學業成績一向優異,小學畢業即獲得台北市市長獎,初中則考入第一志願的成功中學。初中畢業獲得免試直升高中,成績都名列前茅,高中畢業獲免試保送台大醫科。在台大醫院歷經嚴格的磨練,畢業後選擇外科,總醫師則選擇富有挑戰的神經外科,優先晉升主治醫師。

高明見教授

  • 學 歷臺灣大學醫學院醫學士、日本國立東京醫科齒科大學腦神經外科醫學博士
  • 現 職臺灣大學醫學院名譽教授教授、臺北市國立臺灣大學校友會理事長
  • 經 歷臺灣大學醫學院外科部教授、考試院考試委員、日本國立東京大學腦神經外科研究、美國哈佛大學麻省總醫院腦神經外科研究員
  • 專 長神經外科學、雷射醫學、放射手術治療

成功中學傑出校友高明見教授 (右) 與成功中學校友會理事長袁天明 (右二) 在 2015 年 3 月 14 日台大杜鵑花節合影。

傑出校友高明見教授與校友會理事長袁天明合影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