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公告主旨 成功之光!趙涵捷獲頒 2 項大獎
發佈日期 2016 年 3 月 30 日
公告類別 校友動態
公告內容

今年初甫接任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在台灣東部偏鄉任教長達 21 年,致力推動「東部地區科普講座計畫」,今天獲頒「史懷哲人類貢獻獎」和「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他感謝大家的肯定。

美國光點機構 (Points of Light) George Reiffs 博士與國際史懷哲基金 (International Albert Schweitzer Foundation) 執行長 Jorg Christian Steiner,今天下午抵達花蓮,到國立東華大學頒授由美國總統歐巴馬署名的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以及史懷哲人類貢獻獎給趙涵捷。趙涵捷表示,因史懷哲人類貢獻獎較關注偏鄉教育,而他 21 年來都在東部教書,提升東部教育水準,希望與西部並駕齊驅,並擔任國家整合型計畫總主持人 10 餘年,在教育及科學方面受到肯定,同時得到這兩個獎,感到十分榮幸。

53 歲的趙涵捷,民國 70 年台北成功高中畢業,擁有美國普渡大學電機博士學位,曾在東華大學任教 11 年,當過東華電機系主任,民國 94 年轉往國立宜蘭大學服務,99 年出任第 4 任校長,103 年再獲連任。趙涵捷父親為前國立中山大學校長、前中華民國教育部政務次長趙金祁博士。父子兩人先後擔任國立大學校長,成為杏壇佳話。

2016/3/30

相關附件